[寶]語言治療課:我這樣有專心嗎?

2018052308:29
上週寶弟上語言治療
不知明原因
竟然大哭了快十分鐘
有鑑於此
綿羊媽今天上課前
故意還把寶弟抱坐在綿羊媽大腿上
告訴寶弟綿羊媽很愛他~~
也希望他等一下可以專心上課!!

寶弟答應綿羊媽了~~
順便還跟寶弟玩了一下MT課程的兩隻小鳥歌曲~~
寶弟心情應該不錯
希望今天上課順利些!!

下課~
郭老師跟綿羊媽分享
今天講故事給寶弟聽
寶弟表現不錯
期間還會反問老師說~
這樣我有專心嗎?

郭老師很細膩的處理寶弟的疑惑
首先是問什麼是專心?
寶弟達不太出來~~
於是老師問寶弟說~~
老師問寶弟問題
問一次寶弟就回答比較專心
還是老師問兩次問題寶弟才回答比較專心

寶弟想一想:
問一次就回答比較專心!

很好~~
先釐清後~~
郭老師又問
那剛才老師問一個問題你就回答
還是問了兩次你才回答?

寶弟想一想
回答說:問了兩次才回答!
郭老師說~
對!所以這樣是專心嗎?

寶弟自己歸納出:沒有~~
老師接著又問:
那為什麼你沒有老師一次問你就回答?
要老師問好幾次?

寶弟想一想:因為我聽不懂~~
老師說:好~
如果下次聽不懂或者聽不清楚
在別人問你第一次時候
如果你沒聽清楚
那你就要跟對方說:我沒有聽清楚,請再問一次
或者要說:我聽不懂你問什麼!

小寶弟跟老師點點頭~~

接著郭老師引導寶弟說~~
那下次老師問
你要什麼時候回答~?
寶弟說:問一次就要回答囉!

超棒的~
老師這樣細膩的區隔開關於專心這件事情~
以問答舉例
釐清楚寶弟對於專心這個抽象概念的理解~~
憑良心說~
綿羊嗎從郭老師身上學到不少
面對寶弟時
要更加留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