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我沒有~大哭!

2018042320:12
寶弟最近被戳重大哭的點
已經有顯著的降低
不過小狀況還是不斷
今天放學去接寶弟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外面的廣播老師喊寶弟跟綿羊
寶弟沒聽清楚
所以還沒準備出教室
倒是綿羊耳朵很靈敏
當綿羊媽走到教室區時
綿羊已經著裝完畢
準備衝向綿羊媽

綿羊媽在寶弟教室前面刻意稍作停留
讓寶弟自己發現綿羊媽已經到了
希望寶弟記得先跟老師說:老師我媽媽來了,我要回家了!

結果寶弟太興奮
看到綿羊媽
再轉頭看一下老師
就往前衝到門口準備開門

沒想到
老師最近擔心幼幼班的孩子開門隨便衝出去
所以有鎖上兩道鎖
寶弟不知道
在門口轉喇叭鎖轉不開就開始急著哭起來
老師其實已經在一旁等他了~老師也在訓練他
遇到狀況的時候
要懂得找老師求救

老師問寶弟:門打不開怎麼辦?

旁邊精光的同學看寶弟哭了
還好心的提醒寶弟說~
上面還有!!
哈哈~寶弟壓根就不知道有第二道鎖好嗎?

寶弟吸吸鼻子說:想辦法~~
哈,然後又繼續試著要轉開喇叭鎖~~
結果當然無功而返
寶弟急哭了
後來老師又引導寶弟說出:
老師我要回家了!請幫我開門
老師就幫寶弟打開高處的鎖
讓他順利出來~~

不過這也有點戳到寶弟的點~聽說最近
小玫老師跟皇莉老師會訓練寶弟的表達~~
小玫老師老師會故意經過寶弟的時候
叫寶弟的名字
然後寶弟就會哇哇叫~~
我不要小玫老師
或是其他表達方式

其實老師想訓練寶弟做出正確的回應說:
老師有什麼事嗎?
而不是每次都哇哇叫

或者更進一步表達:
老師我不喜歡你這樣叫我~~
不過看來這還需要再努力一陣子!!

吃完飯後
綿羊在房間寫作業及畫圖
老綿羊準備替寶弟洗澡
沒想到
寶弟到底是什麼原因
總之就是拿小筆記本丟向姊姊
坐在書桌前
正在畫圖姊姊的手臂

姐姐也沒有特別生氣
就是要寶弟跟他說對不起而已~~
沒想到
寶弟竟然就大哭說:我沒有!!!
挖哩~~
哪招阿

後來綿羊媽丟下正在洗的碗
老綿羊也從房間聞聲趕過來
問寶弟發生什麼事情?
寶弟先是大聲說:我沒有~~
不過綿羊解釋寶弟拿筆記本丟她的事情
老綿羊跟綿羊媽大致上了解~

不過為了確認
還是問一下綿羊
在寶弟丟筆記本前綿羊有說什麼話或做什麼動作嗎?
綿羊說:我都在畫圖阿!
看來這樣的說詞不假
因為綿羊媽剛才也沒聽到其他爭吵聲音
面對大哭的寶弟
綿羊媽跟老綿羊並沒有打算就此放過寶弟~
做錯事情
不論是故意或是不小心
都必須道歉~~
這是最基本的應對
不可以因為年紀小都姑息
況且綿羊姐姐也沒有任何其他訴求阿~~
該道歉就是該道歉

結果
在問話的過程中老綿羊問說:
你剛才是不是把小書本丟姊姊?
寶弟大哭說:我沒有~~
後來綿羊媽又問:
那書本怎麼飛過去的~~
結果寶弟竟然說:是把拔丟的!!
冤枉啊~~
老綿羊在臥室好嗎?
綿羊媽說:把拔剛才不在這裡
接著寶弟竟然說:媽媽丟的!
哈哈~
綿羊媽回:媽媽也不在這裡,媽媽在洗碗
最後
寶弟竟然賴給在旁跟綿羊媽聊天的舅舅
寶弟說:是舅舅丟的!!
哈哈~~
這脫罪的功力超強的吧~
綿羊媽又說:舅舅不在這裡!

寶弟說:姐姐丟的~~
綿羊媽說:姊姊在畫圖
所以是誰丟的?

結果寶弟又做了一次剛才丟的動作
然後又繼續神邏輯~~
我沒有~~
然後把責任推給所有的其他人

老綿羊不打算放過寶弟
不過看來這無限不知所以然的迴圈
無解
所以只好先把寶弟帶開去洗澡
洗完澡老綿羊曉以大義
(綿羊媽上樓跟姨丈拿一下傳輸線
所以錯過精彩畫面)

最後寶弟在洗完澡後
乖乖來跟姊姊道歉~~
挖哩
綿羊媽實在搞不清楚
寶弟的神邏輯~~

但是還是在寶弟跟綿羊姐姐道歉完後
跟寶弟說~
姊姊沒有怪你的意思
也許你剛才不是故意的
但是本子就是飛出去打到姊姊
姊姊要教你如果有做錯事情
就要誠心道歉就這樣
越是大哭或爭辯
對於事情沒有幫助

雖然不知道綿羊媽後面講這一段
寶弟到底聽不聽得懂
但是總是機會教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