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我什麼都不會

2015081216:02
小綿羊 (3歲10個月9天)
綿羊昨天晚上睡覺前
跟綿羊媽說
我不要在學校睡覺~
綿羊媽問:為什麼呢?
綿羊說:我不會折被子~~
我只會折巧虎被子
帶去幼兒園的被子估溜估溜
我都不會折~~
 
綿羊媽說~
沒關係啦!
媽媽也有些事情一開始不會
那要學習
就像綿羊一開始不會用湯匙、筷子
慢慢學
後來會拿湯匙
接下來呢?
綿羊說:後來我就用小鴨筷練習~
現在就會用公主筷了!

老綿羊試著接腔
綿羊中午睡前找不到被子
有時候是忘記
想想辦法就可以解決!
老綿羊引導綿羊說出中午午休前沒找到被子
後來找老師幫忙
找到被子的事情~

綿羊媽有聽老師說
老師會再教綿羊折被子
跟擰毛巾這兩件事情!

結果晚上綿羊媽看老師在親師聯絡上寫
綿羊今天一早到校後就一直說
我什麼都不會!

因為綿羊媽有先告訴老師
昨天晚上睡前綿羊的反應
所以老師今天有適時協助綿羊
綿羊其實也很順利完成許多任務~
老師重新幫綿羊修正觀念
並不是什麼都不會!

中午睡覺醒來
老師也教綿羊
並且一起跟綿羊把他的被子折好
後來還請綿羊去幫別的同學折
綿羊漸漸恢復自信心囉!
下午狀況就很好囉!

晚間綿羊還跟綿羊媽展示今天完成的吹畫~
老師問他作品內容
綿羊說:
這是颱風過後
樹被吹斷了
只留下樹根~~
挖塞!
超有想法的!

聽老綿羊轉述~
小梅老師很喜歡跟綿羊聊天
覺得綿羊講話很成熟
也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