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毛巾

2012032101:37
 
說來好笑
以前看我爸內衣褲穿到破都捨不得汰換
或是穿到鬆鬆垮垮還用條橡皮筋綁起來
總覺得他是不是太省了點

但他對我們這些小孩總是有求必應
就好比多年前國中到美國遊學一個月一事
花費高到嚇人
但他仍然二話不說讓我參加
雖然英文不見得因為那次遊學有多大的成效
但至少開了我的眼界及心胸

直到今天
我突然在我自己身上看到了父親這些行為的影子

晚間綿羊爸突然回來
以至於我多擠出一些時間
可以替綿羊採買些薄長衣褲免得他一直猛流汗

回到家中
自己長外套一脫
露出來的內裡因穿了多年已經多處扯破
但還堪用
捨不得汰換
浴室的毛巾
唯獨我自己的那條是像毛蟲啃食
不過好像也還堪用...

反觀小綿羊的東西?
我總希望可以因著自己多留意些
避免買到中國製

衣服
深怕那些衣服製造過程的化學染劑殘餘
讓皮膚細嫩的綿羊受到任何的傷害
盡量挑選台灣製或值得信賴品牌的衣服
回家後一定先洗、曬過我才會讓它們出現在綿羊的衣物櫃中

就連飲食用的小碗、小湯匙
都是選用過的
才不是啥贈品之類的小塑膠碗、小塑膠湯匙
那些也都是爬過文章、問過同事等經驗才決定購買
要安全、又要小巧、更要兼顧好用耐操
這下子又是一筆銀子啊

想起之前要購買安全座椅時
小龜落了一句話
現在聽起來好像真是那麼一回事:
該不會你家小孩坐法拉利
你吃路邊攤吧!

看到小土豆的媽
衣服因為生產後身型改變只能穿寬鬆的運動褲
不若之前的衣物都幾乎在百貨公司敗的
但對小土豆使用的物品要求也是這樣

我想這應該不是我龜毛吧...可能是許多媽的通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