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上學前大哭?

2018032109:10
寶弟進入幼兒園已經快滿一年了
這後半年寶弟已經不太因為要上學而哭泣

今天
綿羊媽早上帶寶弟去陽明上完語言治療的課
再帶寶弟上學
途中發現寶弟的指甲有點長
所以帶寶弟到行政區
並且跟老師借一下指甲剪刀

綿羊媽擔心寶弟的長指甲
如果不慎在與同學或幼幼班的小朋友互動時
不小心刮傷別的同學
那可就不好囉!

沒想到綿羊媽在行政區幫寶弟剪指甲
外面有個中班個哥哥來上學
但是表情卻是很難過且哭哭的臉
寶弟正巧看到小哥哥

就在綿羊媽大概才剪到寶弟第三根手指甲時
寶弟就突然很難過的放聲大哭~~
奇怪綿羊媽應該沒有剪到寶弟肉啊?
應該也沒有把指甲剪太短
那寶弟哭啥勁??

一開始綿羊媽還以為寶弟是在哭手痛痛
沒想到綿羊抱起寶弟時
安撫寶弟當寶弟情緒比較緩和後
寶弟說:我要回家

看來寶弟真的是被剛才哭哭的哥哥影響情緒

綿羊媽只好問寶弟說:
剛才本來我們要回去剪指甲
可是家裡的大門怎麼了?

寶弟回答:關起來了!
綿羊媽繼續說:
那表示婆婆不在家
媽媽也要去上班了
你可以自己在家嗎?
寶弟回答:不可以!
綿羊媽問:那怎麼辦?
寶弟想一想:
那媽咪你要早一點來接我!

綿羊媽今天本來就會早一點來接寶弟~
這當然沒問題!
綿羊媽允諾~~

這時園長也來關切寶弟的狀況
園長見機
牽著寶弟的手說~
我帶你去找老師~
跟老師說今天媽咪會第一個來接你
請老師要早一點幫你檢查完書包喔!!

於是園長就牽著寶弟的手進去囉~~
綿羊媽也趕緊閃人囉!
 


  •   郁敏 於 2018-03-23 06:38 1F
  • 小朋友常常會被其他小孩影響。

    有時還會因為那一天睡不足也會有抗拒到校的情況。

    有時還真得像你一樣耐心地跟寶貝分析一下。

    很多父母那個時間趕上班都很急切,

    我孩子小時我常因匆忙忽略要安撫好孩子情緒。

    你真的好棒喔!
  • 版主於 2018-03-23 09:27 回覆
    謝謝您總是在遠端替我鼓勵
    其實職業婦女的忙碌根本就是非人哉
    加上我個性很急
    所以上天派個寶弟來磨練我的個性
    他用硬的沒用
    他會哭得更壯烈~~~~
    對於因果關係也還在學習中

    目前這是幫助他也是訓練我自己
    必須把話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