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委屈尖叫大哭

2020102103:22
晚餐寶弟跟老綿羊先用餐
綿羊媽則還在三樓忙~
因為綿羊姐姐六點半多游完泳回家洗澡
綿羊媽也幫忙先處理衣服的事情~~

沒想到正準備下樓時
就聽到寶弟尖叫加大哭的聲音從電梯內傳上來

接著就看到老綿羊把寶弟的飯碗也一同端上樓來
綿羊媽請綿羊先下樓吃飯
綿羊媽先處理寶弟~~

老綿羊剛才因為幫寶弟盛水~
所以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寶弟又急又氣的把自己弄到快吐了~~
綿羊媽只好先讓寶弟情緒穩定下來~~
問寶弟:要不要媽媽先幫你洗澡?
寶弟繼續大哭、揉鼻子等
完全沒辦法停下來~~
綿羊媽只好請寶弟到浴室去先冷靜~~
等哭完或要吐~~吐完再出來~~
這期間
綿羊媽稍微問老綿羊剛才的狀況~
推測可能是姨丈要小孩們不要聊天講話、趕快吃飯
結果萌萌說:寶弟也有笑~~
(拖一個墊背的概念阿!!)

結果寶弟當下因為吃魚卡關了~~
還在滿口魚奮戰
(老綿羊還因此去幫忙盛開水)
根本無暇笑或聊天~~
被萌萌這樣拖下水
又講不贏萌萌....就委屈地哭了~~

推測出可能的原因就好辦~~
果然等寶弟哭完大概五分鐘左右吧
寶弟打開浴室的門說好了~
綿羊媽稍微問一下寶弟剛才的情況
跟綿羊媽推測得差不多~~

果然引爆點不是在姨丈罵人
而是萌萌誣賴他
很好的機會教育~~
這類似的狀況在未來一定會常發生
趁這次機會教寶弟該如何處理更是重要~~

綿羊媽先同理寶弟的委屈~
也幫寶弟釐清說出:因為嘴巴正在吃魚,所以不可能笑!
的反駁理由~~
(其實寶弟常常因果搞不太清楚~~為什麼會發生什麼事講不清楚)
遇到這種狀況
不是去跟萌萌爭辯
(因為爭不過那個伶牙俐齒的小妞兒阿!)
而是直接告訴在場的大人~~

寶弟因為剛才吃飯被中斷~
還是希望在一樓跟大家一起完成吃晚餐這件事情~
所以也準備恢復情緒後下樓吃飯
綿羊媽確認寶弟現在看到萌萌已經不會生氣了~~
才準備下樓!

此時
電梯正好從一樓往上
綿羊媽推測有人要上四樓
按一下電梯往上的按鈕
很好~
開門是阿姨要上樓吹頭髮
就順便讓寶弟抒發一下
寶弟記得剛才綿羊媽說的:跟大人說~~
電梯從三樓往上的過程中
於是寶弟就跟阿姨說:萌萌說我有笑,我沒有笑~
(其實阿姨不太懂寶弟在說什麼~~
不過還是善意的回應他說!
原來是萌萌喔~~~)
很好~~有講出口~~這樣心情應該會好一點~~
不過綿羊媽看阿姨一臉不知所云樣~~
在電梯關上準備下樓這段期間
綿羊媽又跟寶弟說~
剛才在一樓的大人有誰?
寶弟說:姨丈~

綿羊媽跟寶弟說:
那你應該跟姨丈說的,對不對?
等一下試著先跟姨丈說剛才的情況~~
讓大人幫你處理~~

到一樓後
寶弟就定位坐下後
姨丈才在念萌萌趕快吃~~

寶弟立刻就跟姨丈說:萌萌說我有笑,我沒有笑~
(這時候萌萌又想說話了~)

不過姨丈趕緊說:
我剛才在廚房不是針對要罵你
(姨丈誤會剛才寶弟大哭的理由....)
我是要萌萌跟姆姆趕快吃飯不可以再聊天
因為時間已經比較晚
等一下八點就要上樓洗澡睡覺~~

寶弟可能也比較理解了~~
自己又補上跟姨丈說:我在吃魚,沒有笑~~~
姨丈回答:好~我知道了!

萌萌小聲嘟噥:寶弟有在笑~~~
姨丈沒接續這句話,反而說~~你現在沒有認真吃菜!

寶弟此時~可能是看到萌萌被姨丈壓制~~
乖乖地就開始扒飯跟菜~
沒兩下就吃完了~
甚至把綿羊媽的排骨也吃掉了~~
還多吃了兩三口的白飯!

吃飽上樓洗澡
綿羊媽再次跟寶弟模擬
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
要找當場在的大人幫忙處理
哭或者是大聲尖叫
別人沒辦法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沒辦法處理!!

最後綿羊媽還發現寶弟可能剛才生氣
還把褲子大腿處給弄破了~~唉!!
有沒有這麼激動阿~~

寶弟還說要綿羊媽幫忙縫起來~
綿羊媽心想
算了~這縫起來可能也難看!
打算趁寶弟不注意的時候就丟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