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玩水照片一律上密碼

2013022819:29
晚間準備從北港回嘉義
綿羊媽被婆婆念了一頓:
讓綿羊穿太少衣服了!
綿羊媽實在是搞不懂~
北港風大是沒錯啦!
但是也沒那麼冷啊!!

雖然明知道婆婆念歸念
每個人對於冷熱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平常婆婆的身體比較虛弱
因此終年長袖、包頭之類的
這些習慣都是需要溝通~

但是到後來婆婆念說:
不要帶孩子玩水
這件事!
綿羊媽就火了!
追問之下~
婆婆是針對到高雄壽山動物園玩水那次

於是直接跟婆婆說
高雄天氣很熱
當天綿羊還因為穿太多回來長痱子
綿羊媽通常不會直接回長輩
但是忍無可忍時一定會說明立場
這次溝通顯然無效~
綿羊媽心裡火了!
好~
下回舉凡所有碰到水的日記
綿羊媽通通的鎖密碼!
密碼就用公公的生日好了!
這樣擺明了就是不讓奶奶看到
哈哈~綿羊媽得意的偷笑了!

不過綿羊媽在回程的車上還是跟老綿羊說了
綿羊媽很氣老綿羊
在當場竟然是默不作聲的態度
因為當時讓綿羊下水玩也是老綿羊帶她下去
不講話~那不就是默認?
雖然綿羊媽知道
老綿羊對於別人說的話不認同時
往往都不會吭聲
但是綿羊媽就是氣~
面對奶奶指責時
該講的話不講
讓綿羊媽當時備受委屈

要不以綿羊媽的火爆脾氣
下回就是要綿羊媽甩頭就走
這樣也是不講話的一種方式.....??

註:
綿羊一回到嘉義~
綿羊飛撲到公公身上
公公一看到綿羊
立刻問~這樣穿太多了吧!
都冒汗了!

明明同年次的的人喔!
那ㄟ差價ㄗㄟ~

其實綿羊已經在車上
把奶奶穿上的背心、外褲通通脫掉了!
綿羊
等妳長大些~
妳得自己跟奶奶說
就像妳替自己爭取到外面逛逛、
洗澡水太熱、燙燙
那樣~
自己告訴奶奶妳的需求吧!
綿羊媽說是沒有用的!


  •   lulu 於 2013-03-01 13:20 1F
  • 這種事情的確需要教育
    不管是老大人還是大人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
    那天我們回去南投
    阿公要餵小猴吃蛋糕
    其實事前阿公就已經帶小猴去洗手了
    結果猴爸沒看到回來劈頭就問
    阿爸你有沒有洗手、小孩有沒有洗手
    接下去就要講我平常念他的話"小孩生病很難照顧ㄟ"的同時
    他阿爸就說了"有啦 你怕我毒死你兒子喔"
    當場 老猴閉嘴 我在心理偷笑翻了!
    我的目的雙贏!平常很少洗手的人還會叫人家要洗手
    結果被回馬槍打到 唉不出聲

  • 版主於 2013-03-01 13:51 回覆
    唸久了~變成習慣!
    可是我不喜歡變成碎碎念老太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