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我不要老師..背後真相

2018052417:00
小寶弟的語言發展
是落後於一般同齡孩子的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
當他在一年前入幼兒園之際
情緒的起伏很大
哭鬧的狀況更是讓綿羊媽到現在想起來
還是會頭皮發麻

經過將近十個月的每周兩到三次醫院的職能及語言治療
寶弟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

幼兒園遇到好的老師
對於這樣的幫助更有加成的作用

乍看之下
不明白的外人
有時還會納悶
為什麼老師會故意要這樣對待寶弟?
這件事情
寶弟的表弟姆姆因為跟寶弟同班
有看過老師
故意用生氣的音調叫寶弟的名字
引發寶弟哇哇大叫嚎啕大哭~~
還問他的媽媽說: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寶弟?

其實老師另一方面跟媽媽知會過
幫助寶弟遇到狀況時
要用語言表達

綿羊媽還會刻意跟寶弟練習~~
如果老師叫你三個字的名字時~~
要回應老師:
老師我在這裡,請問有什麼事情?
諸如此類的狀況~~
儘管如此
寶弟還是常常會被嚇哭~


下午綿羊媽還在忙加班的事情
所以來不及去接小孩
放學皇利老師跟老綿羊分享
今天老師又故意出難題~~
故意跟寶弟說~~
我們大家要搭火車走了喔!!
寶弟很緊張~~
情緒又即將上來~
但是這時候寶弟先說:我不要皇利老師

皇利老師又再問寶第一次:真的不要皇利老師嗎?
寶弟雖然緊張
但是這時回答說:我不要皇利老師先走,要留下來等我!
哇~~
老師聽到寶弟可以這樣完整的講出一個句子
超級感動的啦~~
當然是會等寶弟穿好鞋子之類的

謝謝老師
在忙碌的班級生活管理之餘
還是讓寶弟有更多的練習、刺激與反應的機會

看來綿羊媽要找時間跟小姆聊一下
解釋一下老師是在幫助寶弟練習說話表達正確
而不是在欺負【他的寶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