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未吃魚被轟上樓

2018033018:09
綿羊媽今天去接綿羊、寶弟放學時
感統的老師
遇到綿羊媽
特別跟綿羊媽提到
寶弟今天很認真
用屁股走路的關卡時
雖然寶弟的下背肌肉比較沒有力氣
但是寶弟很努力完成

綿羊媽為了鼓勵寶弟
請老綿羊帶寶弟跟綿羊一起
再去國民體育中心玩一下

綿羊媽跟老師小聊一下後
則回家洗碗收衣服、摺衣服

還沒處理完
就聽到樓下寶弟大哭的聲音
沒多久~~
小寶弟被婆婆氣呼呼地拎回三樓

據說
寶弟剛才在樓下不吃魚而大哭

好吧~
在房間摺衣服的綿羊媽趕緊出聲接手
讓婆婆先下樓吃飯
綿羊媽跟寶弟說:
等你哭完再叫我~我在房間整理衣服!

寶弟繼續哭了一下
自討沒趣後
跟綿羊媽說:我好了!

很好~~
綿羊媽問寶弟怎麼了?
寶弟說:
我在樓下不吃鮭魚,被婆婆帶上來!

很好嘛~~知道為什麼被帶上樓來
於是綿羊媽問寶弟
要綿羊媽陪你一起下樓吃嗎?
寶弟說:要!!

綿羊媽說~那你可以先幫我拆衣架嗎?
我把衣服整理好
我們再一起下樓吃好不好?

寶弟開心地答應了
寶弟很認真地
把綿羊跟寶弟衣物的衣架都拆下來後
綿羊媽要寶弟把衣架一根一根都按照天鵝2
同一個方向收攏~~

綿羊媽也順手摺好所有衣物
同時也帶保弟到陽台去掛好空衣架!

說好~
一起下樓吃魚
一看
沒有鮭魚阿?
是草魚
草魚的刺應該還頗好挑的
綿羊媽心想
可能是寶弟昨天被魚刺稍微刺到
有點害怕吧!

沒想到才到一樓
綿羊媽餵寶弟弟一口魚還好
寶弟乖乖吃

這時候老綿羊已經吃飽
綿羊媽請老綿羊上樓洗澡
因為等一下要帶綿羊去上音樂課
寶弟綿羊媽來處理就好
當綿羊媽讓寶弟吃第二口
今天綿羊媽很仔細確認
沒有任何魚刺~~

湯匙才剛送入寶弟嘴中
寶弟竟然就說有刺
然後就大哭起來~~
甚至還整口在無預警狀況下
通通吐出來
連同第一口的魚也一併吐出來
一部分滴在衣服上
一部分掉落在地板上
此時的寶弟已經開始再度大哭
並且又沒注意
腳踩到剛才吐的那個位置
於是寶弟被綿羊媽用手掌
打了兩下大腿

寶弟因為哭鬧不吃魚
又被綿羊媽帶上三樓
好~~
要哭?綿羊媽就跟你耗吧!!

於是綿羊媽把小廁所的電燈打開
送寶弟進去
把門輕掩
告訴寶弟說:
你要哭沒關係
慢慢哭
等不哭了
跟綿羊媽說
綿羊媽就在門外等你!

寶弟現在面對綿羊媽
基本上寶弟已經知道綿羊媽不會心軟
所以唯獨只有真的停止哭泣
否則綿羊媽不會有下一個動作
沒一會兒
寶弟就不哭了
而且跟綿羊媽說:我不哭了~~

綿羊媽推開廁所的門
寶弟因為哭而擤出許多鼻涕
綿羊媽請寶弟自己先拿廁所的衛生紙擦拭
沒一會兒
小寶弟大概又想到有魚刺的魚
又悲從中來
再度啟動哭泣
沒有意外
綿羊媽再度告訴寶弟:
等你哭完不哭了
再告訴我
我在門口外面等你

這回大概不用三十秒鐘
寶弟就說:我不哭了!
綿羊媽說:可是我還有聽到一點點哭聲!
寶弟忍住後
綿羊媽打開門
跟寶弟確認可以乖乖吃魚
才再寶弟下樓

下樓後
綿羊媽推測可能是草魚有煎得比較酥脆的部分
被寶弟敏感的口腔誤以為是魚刺吧!
於是請寶弟用肥皂把洗乾淨後
今天就不把魚跟飯菜混合

為了讓寶弟確保每一口魚都沒有魚刺
綿羊媽每盛一口魚
都請寶弟先用手確認
寶弟用三隻手指頭的指腹輕觸湯匙上的魚肉
基本上綿羊媽已經再三確認
而且先避開有任何煎酥酥的部分
在入口前
綿羊媽都會說:
這一口確認過沒有魚刺了嗎?
寶弟就會說:沒有魚刺
那就乖乖吃下去吧!

綿羊媽就這樣故意讓寶弟每口魚都有摸一下~
基本上寶弟也有點怕怕得所以輕輕拍一下的樣子
超好笑的
不過綿羊媽就是為了讓他安心
畢竟昨天被魚刺嚇到
擔心的寶弟
真的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吧!
用這樣的方式果然奏效
寶弟吃掉原先剩下的魚之外
阿姨又特意幫寶弟挑一些很嫩沒有煎到酥酥的部分
所以寶弟吃了大約有半碗的魚
最後剩下有部分的比較深色酥酥的魚片時
綿羊媽不但請寶弟先確認後
還一邊跟寶弟說
這是酥酥的部分不是魚刺
寶弟要求要加入紅蘿蔔炒蛋
大概是魚涼了所以加點其他味道吧
無妨~~
總之寶弟不但吃完魚
連同綿羊之後盛的飯菜
寶弟都順利吃完!!
呼~~
綿羊媽喘了一大口氣!!

待老綿羊回家後
轉述婆婆在樓下
氣呼呼的把小寶弟牽上樓
甚至要老綿羊:走開~~

哈哈
見識到婆婆的半功力了轟~~
寶弟眼睛擦亮一點!
婆婆準備晚餐很辛苦
為的就是要讓你們這些娃兒有充足的營養
千萬別造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