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我不要當客人

2018031120:34
寶弟的口語表達
這周明顯感受到多一些
學校的主題課程是買賣
綿羊媽聽綿羊姐姐說
弟弟要帶一些可以假裝買賣的東西去學校
不過寶弟也沒主見說想要帶什麼

綿羊媽實在也想不出來可帶什麼
晚上收書包時
綿羊媽問寶弟你要帶什麼去學校賣?
寶弟也沒有特別想到
一開始寶弟跟綿羊媽說~~
沒有帶東西,當客人!

綿羊乍聽之下也沒有特別覺得什麼
繼續搜尋家中玩具
有什麼可以是在超商販賣的嗎?
後來綿羊媽翻到一組玩具汽車
寶弟說:這個好!
那就整盒帶去賣吧!
然後就開始很高興的說:我可以當老闆!

綿羊媽推測
老師可能上周就有說可以帶東西去學校吧!
然後有帶東西去的就可以當老闆賣
如果沒有帶東西的就當客人~
反正角色扮演都是學習~

後來寶弟又在旁邊嘟噥一句
我要跟姆姆一樣賣牛奶
哈哈~那簡單
綿羊媽從回收袋內挖出空的塑膠牛奶瓶
這個可以拿去!
綿羊媽替寶弟找個袋子裝他要賣的東西~~
同時也問寶弟:要不要帶小杯子?賣牛奶給客人裝的?
寶弟說:要!!

其實這個過程中
綿羊媽有聽到寶弟說:我不要當客人了!

雖然沒頭沒尾
不過綿羊媽大概可以猜得出來
可能上週寶弟沒帶任何東西去幼兒園
所以都只有當客人的份
這下可能表達的意思是:
我終於可以當老闆了!不用再當客人~

其實寶弟個性上比較隨和
加上動作跟口語表達也並不是挺敏捷的
因此在人際互動上
常常是屬於配合別人演出的角色
好比
在家中玩扮家家酒時
姊姊跟姆姆演的是爸爸跟媽媽
寶弟就是演弟弟
如果是公主跟王子
寶弟就是小跟班之類的
跟在後面跑來跑去的份兒

綿羊媽很高興今天寶弟會因為準備好東西
也想扮演老闆~
這樣是否意味著
寶弟又跨出一步
又有多一些跟人際互動的機會口語表達的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