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聯想樂

2017101707:45
每週二
因為小姨婆要去當志工
所以綿羊媽就拜託秋香來幫忙載晚起的寶弟去幼兒園

早上秋香花了一點間就讓寶弟
心甘情願地離開他的床了
秋香一進房間
寶弟就開始裝哭
秋香把將窗簾拉開一點縫隙
寶弟則將哭裝得更逼真一點

秋香沒中寶弟的計
繼續我行我素
假裝驚訝今天有好聽的音樂
寶弟看到秋香這樣的行為忘記了一下下
自己正在裝哭這檔事

秋香繼續假裝陶醉於音樂
還一邊稍微將聲音調高一點點
後來寶弟又記起應該要哭
於是加碼的哭
還從床上起來說要媽媽回來

於是秋香也跟寶弟繼續假裝
秋香臉上假裝並不知道媽媽是誰?
於是問寶弟;妳媽媽是女生嗎?
此時寶弟已被我摟在懷裡
回應說:是。

接著秋香又問:那她長頭髮還是短頭髮?
是胖還是瘦的?
我得知道才能幫你找回來,

結果.....寶弟被秋香一連串莫名的問題搞得演不下去
表情陷入漫長而深的思考
後來&*@#%.....就結束這個搞笑的場景

秋香和寶弟走到廚房拿取備好的早餐與藥
當秋香還在找寶弟的水杯時
寶弟給了秋香一個發現一個了不起的秘密似的
對秋香笑著說:
我家的水池在房間哩!

秋香對於寶弟那一口"臭奶呆"的語言
經常聽不懂
在此情況秋香只能假裝聽懂
然後心虛地回應「哦!」作結束

拿了早餐
秋香又回房裡確定冷氣是否已關
寶弟站在我旁邊
指著床上一張幾乎已捲成一團的綠色被子
開心地說:你們家的水池在那裏!
「啊!?這時秋香才意會過來」
寶弟對秋香解釋:那個綠色葉子<被子上的綠色色塊部分>
就是你們家水池上面的葉子
妳看水池
圍起來喔<幾乎捲成圓圈形狀的被子>

聯想使他開心
事物的形狀與顏色激發他對自己眼下世界的關聯
這個連結是他自己發現的
有如天大秘密
寶弟好開心

以上是秋香幫忙記錄下來早上起床後的片段
其實綿羊媽中午休息時看到
是心懷感恩的
感謝周圍有著不同風格的人
在寶弟四週陪伴
給予寶弟不同的養份
這是刺激他成長的最好方式!

寶弟的這一面
是綿羊媽不常看到的~
但也有可能綿羊媽因為太忙
處事過於急躁
錯過或者忘記等待寶弟
給予寶弟更多緩慢醞釀的時間!
謝謝秋香提供這一層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