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婆婆為什麼不等我?

2016042620:20
小綿羊 (4歲6個月23天)
晚餐過後
婆婆問綿羊要不要一起去月子中心看萌萌?
婆婆等一下可以帶綿羊去
綿羊開開心心的回答說:要!

由於綿羊媽晚上忙
不太可能在八點半探視的時間再帶綿羊出門
因此跟綿羊約定說
已經快要七點半了
要趕緊上樓洗澡完成功課
下樓才行!!

結果綿羊洗好澡
已經八點了~~加上吹完頭髮、完成作業
大約是八點二十
綿羊媽心想~~
來得及囉!!
讓綿羊趕緊下樓找婆婆

沒想到綿羊按電梯下樓
但是很快的又按電梯上樓來

綿羊媽問:婆婆咧?不在一樓嗎?
綿羊搖搖頭說:只有看到小花!
所以我趕快把電梯門關上
在搭電梯上樓

綿羊媽心想
婆婆是不是在換衣服
於是又陪綿羊搭電梯下樓

沒想到到屋外查看後
婆婆的機車不在
這下婆婆可能真的已經出門了

綿羊站在門口聽到綿羊媽的推估後
馬上紅了眼眶哭了起來
難過得直說:婆婆為什麼不等我?
我很努力趕快了
洗好澡,刷好牙,寫完功課,提早十分到樓下

這兩天綿羊媽沒辦法帶綿羊去月子中心~~
先打手機給婆婆
如果婆婆可以在醫院門口等
這樣綿羊媽直接送綿羊去再回家
但是婆婆的手機沒有接通

只好先安撫綿羊
請綿羊上樓問問看老綿羊
可不可能帶綿羊去

綿羊媽則在一二樓再找一下
確認家裡有沒有其他的人手
可以幫忙帶綿羊去
家裡沒人在

沒想到上樓後
老綿羊就在房間裡狂罵綿羊~~
可能是綿羊剛才上樓來跟老綿羊要求
載綿羊去月子中心的口氣不佳
老綿羊整個暴怒:我沒有要帶你去!

好吧~~
綿羊媽只得收拾善後
畢竟老綿羊剛才七點半多得知綿羊想去時
就已經拒絕綿羊前往
還說:
媽媽不是說今天都沒有活動嗎?

綿羊媽打斷老綿羊的話說:
是婆婆邀綿羊的
我們剛才已經約定好
如果綿羊可以來得及完成該做的事情
當然可以去啊!!

因為
要整理東西的是綿羊媽
不會出門的是綿羊媽自己而已
如果其他人要出去
又不影響!?

綿羊媽把綿羊帶到客廳
綿羊的心情還是十分委屈
畢竟他已經很努力在時間內所有的工作
但是仍然被放鴿子

綿羊問說:媽媽,婆婆為什麼沒有等我?
媽媽你不是說到就要做到的嗎?

綿羊媽先安撫綿羊情緒
跟綿羊說今天綿羊媽一開始就有說
因為綿羊媽有事情在忙
所以現在也不可能帶綿羊去月子中心
老綿羊的機車怎麼了?
因為機車壞掉
沒有辦法帶綿羊去

至於婆婆為什麼沒有等綿羊這件事情
其實綿羊媽也很納悶
不過綿羊媽只能
緩緩地解釋說:有些情況叫做[例外]

綿羊媽想到三種可能性跟綿羊解釋
也許婆婆臨時有事
根本沒有去月子中心
而是去辦其他事情

或是婆婆覺得時間太趕
覺得時間來不及了
所以先去月子中心沒有等綿羊了!

也許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跟婆婆約定清楚
婆婆根本不知道綿羊要跟著去
這一點~~綿羊立刻否認
綿羊說:我有跟婆婆說阿!!

噗噗
綿羊媽的說詞馬上被頭腦清晰的綿羊否決!
也許婆婆沒有聽到咩~~

哭夠的綿羊
還是忍不住跟綿羊媽說:
媽媽你明天要去問婆婆,為什麼不等我?

綿羊媽提醒綿羊說:要注意口氣唷!!
不是媽媽要去問~
是媽媽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問問看婆婆

綿羊是個聰明的孩子
馬上學會用[可不可以]這樣婉轉的句型

後來綿羊媽成功的用做髮夾這件事情
當作轉移注意力的方式
同時也安慰綿羊情緒
做完兩個髮夾後
也要綿羊去跟倒完垃圾的老綿羊道歉~~
剛才因為心急想要去月子中心
而對老綿羊說話口氣不好
惹怒老綿羊~~

乖綿羊
好好跟老綿羊道歉了
老綿羊也心平氣和再一次跟綿羊解釋
為什麼今天不適合去月子中心的理由
綿羊媽想~~
星期五晚上等綿羊上完課
時間應該比較充裕
可以帶綿羊去吧!

後來綿羊媽知道綿羊被放鴿子的理由囉~~
原來婆婆跟小姨婆聊天
然後姊妹倆一起去月子中心
壓根就忘記綿羊要去這件事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