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運動

2013091215:52
今天下午的衛教課程是產後運動~~
也就是凱格爾運動啦!

土豆媽知道綿羊媽
上一胎生完後
一直有打噴嚏就漏尿的問題~~
所以產後第二天就提醒綿羊媽要乖乖做運動!!
要綿羊媽自己一個人做~~
唉~~好難喔!!
今天有團體課程~恩!!這個綿羊媽喜歡!!
團體動力嘛!!

綿羊媽趕快擠完ㄋㄟㄋㄟ準時兩點半入場上課!
總共有七個姿勢~~
綿羊媽光墊腳尖的第一個動作就做得搖搖晃晃
看來肌耐力還是需要被鍛練一下啦!!

老師一個小時內依序介紹完七個主要動作~
綿羊媽做完基本上沒啥流汗
因為這是無氧運動
是鍛鍊局部肌肉
如果要減重~那要是有氧運動才行!!

老師其實很感性耶!!
上完課後

還提醒這些媽媽們
要對自己好一點~~
照顧好自己身體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不要用自己以為的方式愛著先生或小孩
也許那並不是他們所要的!

綿羊媽之前也看過類似的文章~
結完婚不是就把所有的時間都給家庭的其他成員
仍須保有自己一部分得自我
才會活得精彩、絢爛
不然很快就會變成抱怨連連的黃臉婆囉!

綿羊媽回到房間
想要趕快把今天學到的七個動作記錄下來~~
結果~~~
唉唷!!
真是有困難耶!
綿羊媽記得是從身體上往下做
糟糕
記憶都只有片段耶~~
只有最後一段老師說補充得還記得
不管先寫下來:

手扶牆壁、一字腿夾緊
上腹部肌肉:仰臥起坐
下腹部肌肉:平躺、手平放地上、腳併攏上抬
背部腰痠:趴著腳踩地、手掌交叉放在額前、挺腰
v set 

幸好老師說:護理站有講義
需要的人可以跟護理人員索取~~

晚間護理人員巡房~
趕緊索取一張吧!!
嘿嘿原來有些動作是產後七天或十天才開始喔~~
(找到偷懶的藉口囉!)








  •   凡媽 於 2013-09-13 19:41 1F
  •  加油~加油..會越做越好的..之前我老媽生我小妹...哈.已經是十幾年前.我還幫她做這項運動說.....凡媽我沒生過孩子..看妳這樣..真偉大..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