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兩百天

2012042016:58
小綿羊 (6個月17天)

小綿羊來到地球上已200天了耶
這兩百天的變化實在是有夠大的

從一開始哭哭鬧鬧
到現在
綿羊媽已經大多能猜得出他在表示什麼

從一開始亂七八糟亂睡
到現在
可以八九點上床睡到隔天早上六七點

從一開始只能躺著哭
到現在
不但可以坐直還可以爬來爬去找樂子咬咬

從一開始只會喝綿羊媽的ㄋㄟㄋㄟ
到現在
吃過的副食品已經超過十種

看過的書超過二十本
穿過厚衣及短袖衣褲
戴過小圓帽、小精靈帽、鴨舌帽....

綿羊媽很慶幸
小綿羊的每個歷程都陪伴一起走過
曾經親手為他縫製被單、尿布墊、鞋子

就連最初第三個月綿羊媽要回工作職場
晚上還要跟哭鬧的綿羊奮戰
綿羊媽也沒抱怨過
仍堅持自己晚上照顧綿羊....

綿羊媽一向知道
什麼是重要的事要先做
什麼是可以省略或呼嚨一下

今天綿羊媽特別感慨
不單是因為聽到小土豆媽轉述老土豆的看法:
老綿羊為什麼有辦法每天不回家?
老是隔幾天才回來?
路程有那麼遠嗎?
ㄍㄧㄥ一下就到
難道小綿羊的成長會重來嗎?
他不會覺得錯過了很可惜?

連續這麼多問題
綿羊媽實在無法回答
因為我不是老綿羊

另外更因
老綿羊超過八點才打電話回來說不能回來
一開始告訴綿羊媽是因為奶奶生病去看醫生
家裡不可以放空待晚一點回來
到後來才說出真正的理由
綿羊媽聽完後其實很生氣
一方面氣老綿羊
另一方面
更氣自己有錯誤的期待

困難的事
簡單的事
只要是工作上的事
老綿羊都需要花很多時間
但是家裡的事?
我不知道.....
因為綿羊媽常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綿羊媽從認識老綿羊那時
從不問老綿羊究竟把綿羊媽放在位置
因為聰明的綿羊媽知道
那只是會讓人傷心的結果....不用問

但是
綿羊的事呢?
綿羊媽不知道老綿羊擺的順位在哪裡
看來還是不要問得好....
到目前所有的重大決定老綿羊幾乎無法自己下決定
也許美其名叫作尊重老婆大人
但是
綿羊媽的解讀叫作無法承擔責任
過於偏激嗎?

很難想像這是在工作上如此稱職的人
會有這樣的處事方法
也許是綿羊的爺爺把老綿羊保護得太好了吧!
父親這個需要承擔家庭的角色
在無形中也剝奪掉了
綿羊媽的眼中老綿羊是另一個大孩子罷了!
綿羊媽的原生家庭教養方式
也許不是最好的
但是卻給綿羊媽必須很早學會獨立及為自己負責的觀念

記得有一年
老綿羊可以為了工作上的出色表現
連續寫了將近一個月的部落格
其中還有一篇題目綿羊媽忘了確切為何
大概是家庭與工作兼顧之類的....
現在想起來綿羊媽心底苦笑
老綿羊連小綿羊的部落格都鮮少上來逛
這推測是從老綿羊問綿羊媽
綿羊的平日點滴就知道
更不要說他會留言....
沒有......
目前留過言的只有土豆媽跟秋香.....

綿羊媽曾經笑笑的說過:
哪天,說不定我得告訴小綿羊
相片中那是你爸爸
至於他
應該會在工作的地方
你拿著照片去找找吧!

很諷刺的一段話
但不無可能,不是嗎?
綿羊媽猜想
老綿羊不夠聰明
聽不懂這些背後想表達的

大概唯一讓綿羊媽稱讚為小綿羊做的
是被綿羊媽拜託
幫綿羊修飾一張綿羊媽很喜歡的照片
其他的呢?
留著老綿羊用一生自己慢慢回答
也許多年以後
留下的是一絲絲的遺憾還是滿滿的回憶
那都不是綿羊媽幫得上忙的

剛才綿羊媽氣呼呼的說
再惹毛我
我就開車把小孩丟回去
然後我也可以說我要忙...再見
接著再開車回來

那時綿羊的外公打了圓場
不但親身上樓來看看有沒有什需要幫忙
還說.....
不要逼他了
他回來也幫不上你什麼忙....
你還要擔心他睡不好,不是嗎?
.


  •   小龜 於 2012-04-23 21:27 1F
  • 妳才發火,要是我,他早就成灰了。救火隊可以救多久?救火隊都來幫忙,他還沒事,這不對吧???
    孩子姓林,不姓潘,叫他搞清楚。小孩住林家,名正言順,理所當然。
    這種表現,還想生第二個???
    是男人,就要有擔當。不然,他美其名,不過是個捐精者。
  • 版主於 2012-04-23 21:50 回覆
    小龜
    我只是就事論事...不用那麼替我憤憤不平
    這樣無濟於事
    不是在幫他脫罪....更多的是我得反省...也許這是我自找的
    該先訓練沒訓練好....

    要聽真心話嗎?
    其實他回來的時間真的很少....
    那天沒有回來真的跟平常沒有太大不同
    說不定對他而言
    他一定心中納悶:在火什麼咧?
    在他周遭他已經是做很多的爸爸了...至少他如此深信不移
    但是他忽略了我不要別人怎樣....
    我希望得是他自己覺得怎樣
    因為我們不需為別人的婚姻或家庭甚至是小孩的教養負什麼責任
    照顧好自己的家庭才是重要的
    (我不相信他會滿意他自己所比的那些人的家庭或婚姻關係....)

    不能讓我預測
    是目前最讓我頭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