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的時間?

2012032800:17
看到這個不錯的網站
於是推薦小土豆媽使用
小土豆媽爬完文章
上班時好奇的問
哪來的時間寫這些咚咚哩?

其實綿羊媽的時間是榨出來的
通常綿羊媽都趁擠ㄋㄟㄋㄟ時
一邊擠另一手空著用單手打字完成紀錄

老綿羊一星期周間最多兩天在家
綿羊媽常得是自己跟小綿羊奮戰
當然好運的樓下家人聽到風吹草動
會有不少人力來幫忙替手一下
這時就抓到空檔時間

綿羊媽是個很健忘的人
因此日子也過的快樂
但小綿羊的成長紀錄
今日不寫
明日就忘記
像小綿羊之前五個月發生的重大事件
雖想記但卻因寫字慢沒有每天動手
結果就隨風飄散

現在你問我小綿羊好帶嗎?
我一定回答
很乖啊...

但前幾天綿羊媽有機會回頭看到
舅舅側錄他兩三個月時歇斯底里的哭叫
那是好帶嗎?
大錯特錯
那種煎熬跟不知所措
就算現在聽起來還是讓綿羊媽直打哆嗦
慘烈的情況
是連老綿羊或爺爺奶奶都無法在遙遠的一方所能感受體會的

為什麼不曾跟他們抱怨
是我個性使然
該我擔起的我會勇敢承擔
該犧牲的就擺上吧
那是為人母的天性!
上帝把小綿羊託給我代為照顧而已...
綿羊媽只能期許自己是個好牧人
帶小綿羊走在正道上

長大後
當小綿羊從別人口中聽到自已的成長如何
總不若身為媽的我們此時此刻感受來得深及觀察細膩
將這些感覺化為文字記錄是用永恆的
這樣的信念
促使綿羊媽告訴自己
如果每天榨一點時間少睡一點點
替小綿羊留下成長的點滴
長大後那將會是一份最珍貴的無價禮物
讓他看看媽咪是怎樣用心愛他..
也讓不在他身邊的爸比、爺爺、奶奶及眾親友們
能同步知道他的每日生活趣事

小土豆媽、小黑帽等媽咪們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