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要帶書包去嗎?

2021033009:51
小綿羊 (9歲5個月27天)
綿羊今天回家跟綿羊媽說:
媽媽我不知道明天要不要帶書包耶?
你可以幫我打電話問老師嗎?

綿羊媽心想:這是什麼問題?要上學還問??

不過綿羊媽沒有打算要幫綿羊打電話
問老師這件事情!
還講個了故事~~

提醒綿羊,
放學後就不要隨便打電話吵老師!
而且又不是什麼重要而緊急的事情~~

綿羊媽同時提出來問綿羊:
帶書包跟沒帶書包~~
差別在哪裡?
上課本來就該帶書包,有帶是正常
沒帶書包只是你省去一點背負走路的重量
為了自己個人一點點時間背負的重量
打電話去吵老師的休息家庭生活
這樣太不貼心~~
如果綿羊真的想要打電話
必須是自己去打這通電話問老師!
後來綿羊想一想,就沒下文了!

綿羊接著道出
我明天要去廣賢廳報告耶!
我們這一組的海報是我主要畫的
我負責補充報告~
因為我是我們那一組反應比較快的!
可是我們只有練習過兩次~~
而且每次我講的都不一樣~~
要靠臨場反應的!
綿羊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
綿羊媽實在不太清楚他到底要做什麼~~
問完之後原來是之前他在準備省水的相關報告
要畫海報
這件事的後續發展~~

原來明天是學校固定在兒童節或前夕舉辦的學習體驗活動
綿羊去年在低年級是闖關活動
三年級這次就是省水的報告
全三年級大家一起去聽的

弟弟一年級就是去校外唱歌~~
主題好像是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原來是這樣~~
綿羊可能是這樣想說
因為學校有活動
所以不會上到課
才不想帶書包的阿~~~

又或者~~~
該不會是要空出書包的空間~~
採買一些拍賣二手物吧?
靜觀其變囉!!

綿羊媽把握每一次可以教導孩子的機會~~
希望綿羊在應對進退上更懂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